iT邦幫忙

0

如何修復Windows 10“無法自動修復這部電腦”錯誤?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Windows 10自動修復是內置的一個疑難排解程式,可以幫助您修復與電腦相關的常見問題如電腦開機沒畫面、電腦一直重啟動等。如果電腦遇到例如連續兩次無法正常啟動的狀況下,就會觸發windows 10的自動修復功能。自動修復會自動掃描診斷,找出windows 10的錯誤。但是,許多用戶反應在執行後收到Windows 10“無法自動修復這部電腦”的消息(如下圖所示)。

這確實有點不幸,特別是大多數Windows 10用戶試圖依靠這種自動故障排解程式的方法來解決問題,而無法想出另一種方法。今天在這裡,喵喵給大家介紹幾種針對Windows 10“無法自動修復這部電腦”錯誤的辦法。
https://ithelp.ithome.com.tw/upload/images/20240129/20136319eHQQKpbIsb.jpg

Windows 10自動修復循環的原因

通常,Windows 10無法自動修復電腦的問題會在Windows 10更新或Windows 10意外關閉後發生。而造成Windows 自動修復錯誤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幾個:

  • Windows註冊出現問題
  • Windows啟動管理器損壞
  • 系統檔案丟失或損壞
  • 硬體驅動問題,如硬盤驅動、主板驅動等
  • 更新Windows系統出錯

方法一:移除電腦連接的外接裝置

首先,要確認您是否將外接裝置(如相機或便攜式音樂播放器)連接到電腦上了。如果有則可以移除該裝置並重新啟動電腦。有時,由於外接裝置Windows系統無法自動修復電腦。

方法二:執行bootrec.exe 命令

  1. 重新啟動您的電腦並在Windows徽標出現之前多次重複按下“F8”。
  2. 選擇“疑難排解”>“進階選項”> “命令提示字元”。
    https://ithelp.ithome.com.tw/upload/images/20240129/20136319B4drYI8jG7.png
  3. 編寫以下命令並在每行後按 Enter鍵來執行它:

bootrec.exe /fixmbr
bootrec.exe /fixboot
bootrec.exe /rebuildbcd
https://ithelp.ithome.com.tw/upload/images/20240129/20136319rjBsq9BIKD.jpg

方法三:執行Chkdsk命令

硬碟磁碟機上的壞扇區和檔案系統錯誤可能是您收到錯誤消息Windows 10“無法自動修復這部電腦”的原因。因此,通過執行chkdsk命令能夠檢查和修復您的磁碟機錯誤,包括壞扇區和檔案系統錯誤。

按照方法二中的步驟重啟電腦,直到進入命令提示字元,然後分別輸入以下命令並Enter鍵:

chkdsk /r c:
chkdsk /r d:

需要注意的是,命令中“chkdsk /r”後面的字母是您電腦上磁碟機分區匹配的代號。然後系統會詢問您是否希望在下次系統重新啟動時運行CHKDSK。輸入“Y”即可。
https://ithelp.ithome.com.tw/upload/images/20240129/20136319tpQyHFy5gV.png

最後,重新啟動電腦並檢查問題是否已解決。

方法四:執行系統檔案檢查SFC

Windows 10系統檔案檢查(SFC)可以檢查和修復電腦上丟失或損壞的Windows 10系統檔案。此外,使用此工具不需要系統安裝光碟。您所需要的只是使用命令提示字元啟動到安全模式。

  1. 重新啟動電腦。啟動後,每隔 1 秒按“F8”,直到看到Windows徽標。

  2. 然後進入“進階啟動選項”菜單,選擇“帶命令提示字元的安全模式”。

  3. 在命令提示字元中,輸入以下命令“bcdedit”然後按Enter鍵來查看系統安裝磁碟機位置。正如下圖所示,系統安裝在代號c的磁碟機中。

  4. 接著輸入以下命令來掃描和修復系統檔案:
    sfc /scannow /offbootdir=c:\ /offwindir=c:\windows(如果上一步查看到系統安裝在d碟,那此條命令中的磁碟機代號要改為d)

  5. 最後,重新啟動電腦。

方法五:執行系統還原

如果Windows 10“無法自動修復這部電腦”問題依然存在,可以試試最後的方法:執行系統還原。

按照提示確認好還原點後,點擊“完成”還原系統。
https://ithelp.ithome.com.tw/upload/images/20240129/20136319Q9anoynEX6.png

救援電腦裡丟失的資料

如果您無法進入Windows 10,上述的五個方法也無法解決自動修復失敗的問題,也沒有在之前設定還原點的話。那麼最後的辦法只能進行系統重灌了,系統磁碟機裡保存的資料就有可能會因此丟失。但是別擔心,因為喵醬有功能強大的檔案救援軟體:Bitwar Data Recovery。它能讓你在無法開機的情況下救回電腦裡的資料,所以遇到任何資料丟失的情況,記得使用它來拯救珍貴的資料哦!

如果您想閱讀更多關於電腦開機沒畫面的相關資訊,請點擊[貓噗知識+](https://www.mop.tw/

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